唐舒悸

对这个世界的爱维持在一个薄弱的层面

末日爱情2

存稿一起发了。


   又过了几天,吴世勋醒了,当我结束了值班回到宿舍,就看见吴世勋坐在床上,俊美的脸上带着一丝茫然。我尝试去和他搭话,猜想他应该是会一些中文的。毕竟“鹿晗”这两个字他可是念的字正腔圆,一点不比土生土长的中国人差。可事与愿违,吴世勋的中文水平仅限于“你好,对不起,谢谢。”这样的基础礼貌用语,剩下的一律一窍不通。

   这么说也不对,他能说好的还有“鹿晗”。

   我们两个鸡同鸭讲,连蒙带猜的比划了半天,出了一身汗也没搞懂对方的意思。无意间,我的手触到了我的外衣口袋,我顿时想起了什么,在口袋里翻翻找找,拿出来类似于蓝牙耳机的东西———同声传译。我把其中一副带在耳朵上,另一副递给吴世勋,示意他和我做一样的动作,说句话。吴世勋很快明白了我的意思,带上同声传译,对着我说了句话。他的话音刚落,我的耳机里就传来了声音:“你好,我是吴世勋,谢谢你救了我。”

   靠着救命的同声传译,我和吴世勋终于成功进行了亲切的会谈。吴世勋很快的明白了目前的状况,他真诚的向我致谢,并表示在这段时间里绝不会给我添麻烦。他还不知道在他昏迷的时候我的宿舍都快变成粉丝见面会了,大猪阿紫他们有事没事就要来看帅哥,有时候还呼朋唤友一起来。我想起在网上看到的吴世勋粉丝见面会的门票,不禁有点肉疼,我要是在宿舍收门票钱,按大猪他们来的频率,就算是把他们自己卖了也付不清门票钱。

   吴世勋还不知道我心里正琢磨着怎么拿他赚钱,他的注意已经全然被同声传译吸引了。他把耳机拿在手里看来看去,突然注意到我正在看着他,害羞的笑了笑,把耳机重新带到耳朵上,说:“这个很厉害。”

   是了,北京内部来的东西能不厉害吗?


   接风宴吃到一半的时候,鹿晗就找了个理由带着我先行离开了。老大悄悄的把我拉到一边,对我说:“你小心点,有事赶紧联系我。”我也有些紧张,一路上落后鹿晗半步,手有意无意的在腰间的枪套上游走,随时准备应对各种突发状况。

   鹿晗带我来了附近的一家咖啡馆。

   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是很奇怪的。五分钟前落座时彼此还觉得十分尴尬的鹿晗和我,五分钟后因为无意间提及的足球话题立马拉近了关系,成为了朋友。我这时才惊讶的发现,我们的爱好居然也十分相似,单是北京,这个我们两个都生活过的城市,就让我们的话匣子怎么也关不上了。

   可在平和的气氛下,我心中一个隐秘的角落却总在期待着什么。这份期待并不关于我,而是关于另一个人。

   “江洋。”这时候我们已经可以大大方方的喊对方的名字了,“有一件事,我想请你帮个忙。”

   “前段时间,你是不是在梅奔遇见了一个叫吴世勋的韩国人?”

   我心中那份隐秘的期待终于心满意足。似乎在我的潜意识里,从一开始见到鹿晗我就明白,他是为了吴世勋而来。


   鹿晗的请求让我十分惊讶,我望着他,几次欲言又止。嘴张张合合了几次后,我还是说出来了:“鹿晗,你……和吴世勋是什么关系?”

   鹿晗置若罔闻,或者只是装作置若罔闻。他低头看着面前的冰美式,浓密纤长的睫毛遮住了他的眼睛,我看不清他的表情。

   过了许久,他终于抬起头来看我。

   “吴世勋,他是我———”

   “铃铃铃———”

   我的手机打断了他后面的话,我连忙拿起手机接电话,向他比了个道歉的手势,他温柔地笑了笑,摇了摇头表示并不介意。等到我打完了那通电话,他又恢复了那个垂下眼睫的神情,我们没有再提起那个未完的话题,彼此心知肚明。

   一直到最后分开,我也没能知道他那句未完的话。


   走之前他递给我两副耳机,我立马认出这是将军眼红好久的北京新开发出的同声传译,现在还只在北京军方内部流通。鹿晗就这么轻描淡写的送给了我,仿佛它们只是地摊两副十块的劣质耳机。

   “世勋中文不太好,带上这个同声传译你们就可以交流了。”

   合着我还是沾了吴世勋的光。


   这绝对不像是老朋友见面该有的气氛。

   我暗自腹诽。

   从我了解到的各方面情况来看,吴世勋和鹿晗都应该是关系很好的老朋友,两个人时隔几年的重逢,怎么说也得执手相看泪眼一番。况且这两个人一个喊对方的名字喊的贼顺口,另一个不远万里跑到上海就是为了来看他,他们就算见面抱着对方亲两口我也不觉得奇怪。可令我没想到的是,他们的重逢,只有一人坐在一边的沙发上,相顾无言。

   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尴尬气息。

   我借着泡茶的名义逃进了厨房,借此给他们二人创造独处的机会。我的本意是怕我在那里他们两个会尴尬,可没想到我走后两个人更尴尬了。像是打定了主意要让气氛就这样僵持下去,两人就连偶尔的两句对话都显得生硬干涩。

   “身体怎么样了?”

   “好多了。”

    …

   “最近过得怎么样?”

   “还行。”

    …

   “他们都还好吗?”

   “嗯。”

    …

    …

    …

   在他们两人这种毫无营养的对话断断续续进行到第七轮的时候,我觉得我有必要做点什么了。当我端着茶杯准备出去的时候,外面的对话突然有了变化。

   “世勋,你听我说。我有一张下周一上海到首尔的机票,你拿着,下周就可以回去了。”


   这就是鹿晗那个让我十分惊讶的请求。

   要知道,在战争开始后,上海的航班就和准点这两个字彻底绝缘了。什么时候能飞,什么时候不能飞,全要看捕食者的心情,飞机的性能和机组人员的胆量。有时候一天能飞好几趟,有时候一个月也飞不了一趟、那些能弄到机票的人几乎都清一色的在机场长期扎根,经年累月的等那一架带他们逃离的飞机。鹿晗能给吴世勋弄到机票我并不惊讶,毕竟他一看就是个有背景的少爷。可能弄到一张有确切的时间,地点,航线的机票可就不一般了。如果说普通的机票是薛定谔的机票,在飞机能起飞之前谁也不知道这机票是通往天堂的通行证还是一张废纸,那么鹿晗给吴世勋的这张机票就是通往天堂的直通车。这么说吧,哪怕那天预定的航线里没有这班飞机,凭着鹿晗给吴世勋的这张机票,调也要硬调来一班飞机供吴世勋乘上回首尔。鹿晗能搞来这张机票,足以见鹿晗对吴世勋的真心。

   说实话,一般人要是能遇到这种一切都为自己计划好,打点好的朋友,都要痛哭流涕一番,指天画地的说一些好兄弟讲义气,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都要一直做兄弟诸如此类的话。可吴世勋没有。我透过厨房的玻璃门,清楚的看到面对这份大礼的吴世勋脸上闪过一丝错愕,随即又立刻退去,一种叫做愤怒的情绪开始在他身上蔓延。

   鹿晗见他不说话,以为他是默认了。手在随身携带的双肩包里翻找一阵,将一个扁平的纯白信封递给吴世勋。

   下一秒,信封被打落在地。

   “鹿晗,你这么想让我走吗。”用的是韩语。感谢万能的同声传译,我听懂了吴世勋的话。等等?他说什么?

   鹿晗和一旁偷听的我俱是一惊。

   吴世勋看起来非常生气,他微微弯下身,眯起眼睛紧盯着对面的鹿晗,薄唇抿成一条锋利的直线,整个人都散发出一种野兽的气息。他死死地盯着鹿晗,像是在注视属于自己的猎物。

   “不是…我没有…”鹿晗显得有些慌张,垂下眼睫不敢看对面的吴世勋。我还是第一次看见这个在我面前温柔冷静的人竟然会有些口不择言,“上海保护不了太多的人,如果发生什么意外,你身为外国人是会被考虑抛弃的。你回首尔才是安全的,你的伤也需要回首尔再进行治疗才行。”

   见吴世勋移开了和他对视的眼睛一言不发,鹿晗的语气里带了一丝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颤抖。

   “世勋,你是我…是我…最喜欢的弟弟,哥不会骗你的。”

   我突然想起那个被打断的问题,这就是答案吗?

   吴世勋的身影颤了颤,身侧的手猛然攥成了拳。

   “世勋,听哥的话,回去吧,大家都很担心你。”


   那鹿晗呢?鹿晗也包括在大家之内吗?鹿晗也很担心吴世勋吗?

   我不知道,我想吴世勋也不知道,甚至鹿晗自己也不一定知道。


   鹿晗试图去拉吴世勋攥成拳的手。

   啪的一声,他的手被打落在侧。

   吴世勋猛地抬起头,满眼通红的望着面前错愕不已的鹿晗。

   “我不需要。我不用你管我,鹿晗。我就算死在上海也不用你管。我不是你弟弟,也不会认你是哥。你如果那么想去首尔的话,那你走吧,离开这里,现在就走,走的越远越好……”

   话到此处戛然而止,原本愤怒到浑身颤抖的吴世勋像被突然扼住了咽喉一般无力地低下了头,额前的碎发发遮住了他的眉眼,那模样像极了那时咖啡馆里面对我的疑问时的鹿晗。


   “就像当初那样,你走吧,我让你走。”

   他轻声说。吴世勋轻声说。


   我突然闪过一个令人震悚的想法:这根本不是什么老朋友见面。

   分明是余情未了的旧情人。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