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舒悸

对这个世界的爱维持在一个薄弱的层面

末日爱情1

一个江洋dd助攻韩国人54和北京人小晗在末日上海谈恋爱的故事


       我在马路上捡了个人回来。

       这一切都发生的太突然了。当时我正走在路上,旁边是曾经的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就在昨天,这里还在开演唱会,据说是韩国来的偶像团体。别惊讶,就算世界末日也是要有娱乐活动的。但演唱会带给上海的快乐没能撑过一个夜晚,在演唱会刚结束不久,可能是被上海的气氛所感染,捕食者发动了疯狂的进攻。梅奔正上方的泡防御被捕食者打开了一个小口,尽管在几秒钟内就被修复完毕,但在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的时候,梅奔轰然倒地。

       我绕过地上一条突起的钢筋,昨天还被欢呼声包围的梅奔如今已变成一片废墟。当我准备抬脚跨过一块立在路中央的水泥板的时候,我的脚踝突然被抓住了。

        我顿时浑身僵硬,惨白着一张脸哆哆嗦嗦地向下望去,祈祷不会看到一根触手缠在我脚踝上。好在那的确不是触手,是一只苍白的、骨节分明的手,是属于一个有生命的人的。意识到这一点后,我连忙扭回身,用上吃奶的劲掀起了压在那只手上的断壁。出现在我面前的是一个英俊的男人,即使被压在废墟下也能让人感觉到他的英俊。男人顺着抓住的脚踝向上望去,当看到我的脸的时候他突然眼睛一亮,抓住我脚踝的手突然收紧,完全不像一个被压在废墟下的人该有的力气。我听见男人口中不住的呢喃,我凑近去听,只听见两个字,他一直在重复的两个字,一个名字。

        他说:“鹿晗。”


        大猪二猪被我一通电话叫到了宿舍,望着床上的人有些惊讶。

       “江洋,我以为你是出去散步,没想到是去捡人了,还捡这么一大帅哥。怎么?改性啦?林澜不要啦?”

       “滚一边去,人是在梅奔遇着的。”听我这么一说,大猪二猪也想起了昨天的事,露出一副了然的表情。

       过了一会,一直沉默的二猪突然开口了:“这帅哥有点眼熟啊。”他拿出手机摆弄了一会,突然叫道,“我日!江洋!你把人昨天开演唱会的明星捡回来了!”

      

       我们联系上了演唱会的负责人,这才把事情从头到尾搞清楚。梅奔坍塌的时候,吴世勋,也就是我捡回来的这个帅哥,和他们组合的成员还有工作人员都在场馆里。当他们意识到危险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许多人来不及逃跑就被压在了倒塌的楼下。吴世勋可能比较倒霉,被压的地方离所有人都很远。搜救工作持续了一整晚,当救出许多人员的时候,吴世勋仍然没被找到。这个时候所有人都认为已经是凶多吉少了。所有人想继续搜救,但回韩国的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错过这架飞机谁也不知道还要等多久才会有下一趟。于是负责人一咬牙,留下一队搜救人员,剩下的人上飞机回了韩国。没想到的是,吴世勋福大命大竟然活了下来,还被我捡到了。负责人在电话里对我致以诚挚的感谢,并恳求我帮忙照顾吴世勋一段时间,一旦有韩国到上海的航班他就会立马赶来把吴世勋接走。

       就这样,我的宿舍住进了一位还在昏迷中的吴世勋。


        我捡了一个明星的事立马在防御所传开了,多亏了大猪和二猪这两个货的传播。阿紫和暄暄也被好奇心勾引着去我宿舍坐了坐,回来后绯红的脸颊更给这件事增加了一个强有力的证据。路依依也给我打电话,问我能不能要到吴世勋签名照,话里话外透露出她是他们组合的狂热粉丝。由此可见帅哥的魅力有多大,现在还处于昏迷状态的吴世勋都能掀起这么大的风浪,如果哪天他醒了,那画面我实在不敢想象。

        这件事在防御所持续发酵,就连林澜也给我发短信:“听说你捡了个帅哥。”

        看看,女人果然是视觉动物,我没好气地冲躺在床上毫无知觉的吴世勋翻了个白眼。可怜吴世勋什么都不知道还要承受我的怒气。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直到有一天,我们接到通知,北京来人了。派了一大批军官,目的一想便知。

        来了人就要接待。像北京这种级别的人物,是轮不到我们这些预备役军官接待的,我们自然也乐得清闲。我拿出手机给林澜发短信,想问她晚上愿不愿意一起吃饭。这时老大过来了,带着一种犹豫的神情环顾了一周,把目光锁定在我身上。

        我顿感大事不妙,手指不自主的放在了短信的删除页面。

        果然,将军开口了:“江洋,你跟我一起去接待北京来的人。”

        我的手指狠狠的按在删除键上,差点把屏幕按出一个窟窿。


        等上了车,老大突然问我:“江洋,你在北京有什么认识的父母级别比较高的朋友吗?”

        我摇了摇头。

        老大的脸色更难看了,他顿了半晌,说:“江洋,你好好想想,你在北大那四年有没有得罪过谁。”

        “这次他们同行的还有一位高级军官的儿子,人家指名点姓要见你。”


       我站在酒店门口,止不住的有些发抖。我本来就容易紧张,老大的话更是把我吓的不轻。不过好在老大还在这里,他看看我害怕的样子,一巴掌拍到我背上,低声说:“别怕,我在这呢,谁也不敢动你。”

        北京的访团已经来到了跟前,老大挂着笑容,热情地同他们每一个人握手打招呼。我站在一旁,一边微笑一边不停地扫视人群,试图找到那个点名要见我的公子哥。

       “江洋中尉。”一个清亮的声音在我身后响起,我扭回身去。

        大猪曾经告诉我,平常走路上会被人看的人,不一定是美人;但如果在世界末日的时候走在路上还能让人为之侧目的,不管男女,不用想,一定是极品美人。我笑他扯淡,命都不一定保得住了,还看什么极品美人。可现在我突然明白了:眼前的这个男人就是能够让人在世界末日的时候也会为他伫足的那种人。可惜北大的四年生活没能让我沾染上太多的文学气息,我被数字和方程充斥的大脑对着让整个防御所都躁动不安的吴世勋也只能干巴巴的赞美一句帅哥,更遑论对着面前的这个男人,我只能盗用大猪的话,他是个美人。美是不分性别的。

       面前的男人冲我笑了笑,他说:“你好,我叫鹿晗。”

       我听见我的喉咙发出声音,重复了一遍他的名字。熟稔的语气仿佛我们是认识多年的故交。天知道在不久前我才第一次听到他的名字。那天我路过梅奔,被抓住了脚踝。在满地的碎石瓦砾里,灰头土脸的吴世勋一直在呢喃着那个名字。

       他说:“鹿晗。”


评论(1)

热度(11)